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易纲称中国内需被低估、外需被高估

2010年10月08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外汇局局长易纲在IMF的会上称,中国服务业对GDP的贡献被显著低估;中国加工贸易的特性,使数据并不能真实反应中国贸易形势,中国一般贸易已处于逆差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由于统计方法和数据收集方面的一些复杂因素,实际上中国内需对GDP的贡献程度被低估,其中对服务业经济活动的低估是最为显著。10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作了上述表示。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场研讨会上,易纲表示,经济结构调整,由外需拉动型向内需驱动的增长模式转变,本来就是中国未来经济政策的重要内容。中国有五大因素将支持这一过程:城市化进程、收入再分配体制、完善社保体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零售为代表的居民消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