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合作有信心——记IMF年会

2010年10月1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体系暂时无解,但要相信决策者并不愚蠢,强大的国际机构对大家都有益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本周最大的事情当然就是世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年会。在这之前,全世界针对货币、汇率的问题已经吵开了锅,媒体们也卯足了劲。但不出所料,结果很平淡。先不说内容,第四次全程跟踪IMF年会,一周下来感触还真有不少:

  第一, 中国代表团主动出击,不论观点是否被认同,给各国媒体留下的印象很好,这种尝试真的是太需要了。

  这次中国真的是焦点中的焦点。美国众议院的法案、IMF开会前一天财长盖特纳的呼吁,人民币问题占了几乎占了每一场发布会的一多半,剩下还有巴西的干预、日本的干预。一切争吵围绕汇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