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首登《时代》封面

2010年10月11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CNN主持人撰文称,未来美国所面对的挑战,不是人民币汇率,而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人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18日发行的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选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为封面人物,并配以杂志专题文章。这是温家宝首次登上《时代》封面。

  文章呼吁美国自我反省,不要把美国经济不好的责任都赖到中国头上,要客观看到人民币汇率问题,并强调,未来美国所面对的挑战,不是人民币汇率,而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人民。

  文章指出,中国正投放巨大资源于教育事业,产业链逐渐升级。自1998年开始,中国大规模地向教育投放资源,投放在教育事业的开支为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3倍。过去十年,中国的大学总数较以往增加了一倍。2007年,中国的大学生总数为500万人,较1997年的100万名大学生增加了4倍。中国九大高校组建中国版的“常春藤联盟”。

责任编辑:孙慧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