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8.23人质事件”定案

2010年10月12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菲律宾人质事件最终处理方案:4名马尼拉警官遭行政起诉,2名菲律宾官员受行政处分,门多萨弟弟面临刑事诉讼,菲律宾内阁无人获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0月11日建议,对在处理“8.23”香港人质事件中犯有过失的警官和马尼拉市长等6人免于刑事起诉 ,改为行政处分。没有任何菲律宾官员因人质悲剧而受刑事检控。

  据中新网报道称,阿基诺三世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根据“8•23”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他建议菲律宾国家警察委员会对前马尼拉警区负责人马格蒂拜、大马尼拉地区警察局局长圣地亚哥、负责人质事件谈判的耶夫拉和特种部队负责人帕斯夸尔三世正式提起行政诉讼。同时,阿基诺三世对马尼拉市长林雯洛和菲律宾申诉办公室副主任冈萨雷斯做出“行政处分”的决定,这意味着两人到目前为止均逃过了刑事起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