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批台资银行登“陆”设立分行

2010年10月14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有六家台资银行在大陆成立分行,三家陆资银行在台湾设立办事处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13日批准两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设立分行的申请。其中,华南商业银行及国泰世华银行将分别筹建深圳分行及上海分行,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将设立上海代表处。

  2010年9月中旬,中国银监会批准首批台资银行在大陆开设分行,包括土地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彰化银行。而今第二批获准升格的台资银行名单出炉,共计六家台资银行将积极进攻大陆市场。

  另外,继九月下旬中国银行与交通银行两家陆银获准赴台设立办事处后,招商银行也已于12日递交办事处申设申请书,成为第三家将于台湾设置据点的陆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