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推迟发布汇率报告

2010年10月16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发布声明赞扬人民币升值速度明显加快,期望维持趋势,对G20峰会解决全球货币纷争持乐观态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10月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再度推迟半年一度的《国际经济政策和汇率政策报告》,显示出美国政府在汇率纷争中倾向于协商解决,这为各国在G20峰会上探讨政策协调、避免货币战发出了最新的积极信号。

  当天下午,美国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财长盖特纳对中国自9月初以来加快人民币升值速度表示欢迎,并期待维持这一趋势。

  声明称,自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重启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近3%,其中9月2日以后速度明显加快,达到单月1%以上。若能够维持此趋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定的“人民币汇率显著低估”状态,就可能得到纠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