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张国宝:美启动对华新能源政策调查真正受损的是美国

2010年10月18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国宝称指出,美国对中国的指责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上周日(10月17日)在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美国启动对华新能源政策措施301调查,真正受损的是美国。如果调查继续,会把美国对本国更多的新能源产业补助暴露在世界各国的面前,美国打不赢这场贸易战。

  据新华社报道,9月9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贸易代表提出起诉书,质疑中国新能源政策体系的超额补贴影响了美国钢铁工人就业。10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申请,启动对华清洁能源有关政策和措施的301调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