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中美应加强合作打击知识财产剽窃

2010年10月21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霍尔德说,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相关国家合作比争执要好,更可能取得进展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倩娅)10月21日(周四),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中美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追求知识产权的大力执法。

  “过去两天里,我有机会与中国政府许多同行们会面,并讨论如何能继续实施两国元首在2009年11月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所作的承诺。”霍尔德在发布会上谈到,两国曾就一些关键问题包括打击跨国犯罪和恐怖主义作出合作的承诺,“我们将共同努力取得切实结果,在腐败、毒品、恐怖主义等领域以及时和互惠的方式交流执法问题的证据和情报,从事联合调查,以及在有共同利益的案例中提供调查协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