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病菌袭击巴西 15人亡

2010年10月22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另有135人被感染,计有48名感染病人留院治疗。当地时间19日,巴西卫生部门将此归因于抗生素的滥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至10月15日,超级细菌已造成巴西首都巴西利亚15人死亡,另有135人被感染,计有48名感染病人留院治疗。当地时间19日,巴西卫生部门将此归因于抗生素的滥用。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巴西卫生部门在16家公立及私立医院里发现了感染超级病菌的病例。巴西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过去几周感染病例激增。巴西卫生监督局将在12月前出台新规定,规范抗生素的购买和使用。

  报道称,这种致病病菌是碳青霉烯酶肺炎克雷伯氏菌,简称KPC。感染了它,巴西现有的大部分常见抗生素都对它无能为力。免疫力低的病人最易感染这种细菌,那些长期住院或最近接受过手术的人需要特别注意。巴西卫生部门建议医护人员加强清洁措施,以减缓超级细菌的传播。■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