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支持有限修改《里斯本条约》

2010年10月29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峰会商讨建立永久性应对金融危机制度,在争议较大的修改《里斯本条约》问题上取得进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新华社消息,欧盟领导人10月28日通过经济治理改革方案,并原则上同意对《里斯本条约》进行“有限”修改,以建立一套永久性的危机解决机制,避免希腊债务危机重演。

  10月28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秋季峰会。法国和德国最近联合提议修改《里斯本条约》以强化欧盟财政纪律,意在“治本”。按照法德的建议,应通过修改《里斯本条约》在欧元区建立一套永久性的危机应对机制,要求剥夺那些违反预算规则、超额负债国家的欧盟组织投票权,并允许这些高负债国家政府有序违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