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教堂人质劫持事件死伤逾90人

2010年11月01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新政府组建仍处于僵局,“基地”等武装分子利用政治真空发动各类袭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消息,10月31日傍晚发生的巴格达市中心教堂人质劫持事件,其死亡人数已升至37人,另有56人受伤。经过激烈交火,伊安全部队最终控制了现场局面,大部分被劫持人质获释。

  当天傍晚,巴格达市中心卡拉达区的一间证券交易所遭不明枪手袭击,枪手打死两名证券交易所警卫后,伊军警迅速赶赴现场并包围交易所。随后枪手被迫躲进附近一座教堂,劫持了牧师、信徒在内的120多名人质,随后同军警展开对峙。在美军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攻入教堂,救出了被枪手扣押的人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