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际集团筹资367亿赎身

2010年11月02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277亿现金将首先偿还纽约联储债务,财政部将持股92.1%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国际集团(下称AIG)11月1日宣布,通过出售美国人寿(American Life Insurance Company)和将友邦保险(AIA,01299.HK)上市,已总共获得367亿美元以偿还政府救助资金。

  美国人寿的买方为大都会人寿(MetLife),今日完成的这笔交易金额达到162亿美元,其中72亿美元为现金,其余则是以大都会人寿股票的形式支付。

  而上月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友邦保险尽管未获内地基石投资者青睐,但以178亿美元的筹资额成为“新股王”,加上将超额配售权行权所带来的资金,总计获得205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