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欧承诺加强金融衍生品市场监管

2010年11月03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欧官员承诺加强监管规模达615万亿美元的场外衍生品交易市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和欧盟监管官员11月2日作出承诺,支持出台强有力的新措施,监管规模达615万亿美元的场外衍生品市场。

  据道琼斯11月3日消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与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巴尼尔(Michel Barnier)在芝加哥与行业官员召开会议后发布上述联合声明。

  会议内容包括交易限额在防止单个交易者在商品市场持有大额头寸方面的作用,以及更好地在欧洲解决违规市场行为的方法。詹斯勒与巴尼尔回顾了20国集团(G20)2009年9月份确立的目标,即利用清算所降低风险、将场外产品转移至场内交易平台、以及对未清算掉期产品提出更为严厉的保证金和资本标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