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出庭“机密外交款案”

2010年11月09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四天,事涉“二次金改案”的陈水扁,一审宣判无罪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11月9日上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神情轻松的步出囚车、淡淡的微笑向大批守候的群众、记者点头致意,然后进入台湾“高等法院”,为“机密外交款案”出庭。

  但在此前几天,陈水扁已经跃上台湾各大报纸的头条版面。原因是陈水扁继今年6月“国务机要费案”二审宣判大获减刑引起哗然后,11月5日,台北地方法院针对“二次金改案”一审宣判,陈水扁家族及金融业者等21名被告全数无罪。

  “二次金改案”是指陈水扁执政时,利用推动金融机构的合并,向国泰、元大两家金控索贿新台币7亿多元(约2386万美元),介入元大合并复华金控,以及国泰合并世华银行的过程,并透过国泰金控和元大金控等的帮助从事洗钱。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