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五都”选举】台中对决:“矿工”对“包公”

2010年11月1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胡志强魅力因为一场震惊全台的枪击案受到影响;绿营“扫黑县长”苏嘉全空降台中,靠勤跑基层拉拢选民,逐渐威胁蓝营的原本势在必得的选情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10月29日早晨,台中市的忠信国小正要举行五都候选人的抽签仪式。先行到达会场的现任市长胡志强却引起了一场骚动。他和竞选团队共同扮成“智利矿工”进场。头戴安全帽、眼戴墨镜、脸上还贴着络腮胡的胡志强向媒体表示,希望效法智利矿工工头鄂苏亚带领受困矿工走出绝境,象征自己能够带领大台中走向光明,让世界看见台中。

  即使已过耳顺之年,胡志强还是常常带来“惊喜变装秀”:摇滚歌手、包公、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甚至还曾为了讽刺“扁皇帝”派出朝中大臣相继对他抹黑,以岳飞的造型裸露上身演出“岳母刺字”,在媒体前说明冤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