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审定谳 陈水扁确定入监服刑

2010年11月11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水扁、吴淑珍夫妇今天因“龙潭购地”、“陈敏熏买官案”被最高法院判刑确定,成为台湾史上第一对因贪污案入监的前“总统”夫妇。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最高法院”11月11日下午针对扁家四大弊案其中的“龙潭购地案”、“前101董事长陈敏熏买官案”三审判刑定谳。最快两周内,陈水扁将从台北看守所移监到龟山台北监狱,成为史上首位入监服刑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龙潭案”判决定谳,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及夫人吴淑珍各判11年有期徒刑,并科新台币1.5亿元罚金;“陈敏熏案”中,扁珍收受其新台币1000万买官,各被判刑8年,并科罚金新台币500万元,同案涉及洗钱的部分,吴淑珍判1年零2个月,减刑为7个月。陈水扁的“卸任元首礼遇金”近新台币4600万元也将取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