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家请冷静

2010年11月1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周爱尔兰风波重现,但不是因为经济有了新的坏消息,不是政府还不起债了,而是不理性情绪和一些出人意料的技术原因导致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爱尔兰国债收益率又创新高!市场一片骚动,疑似希腊第二!怎么回事!

  几个星期前国内同事问我,认为欧洲经济未来几个月时间内还会不会出什么大事,我还信心满满地回答:放心,大风大浪都过去了,不可能再出现希腊那样的大危机,只不过经济景气还很弱,欧盟的金融监管和经济治理还有摩擦……就算现在最薄弱的爱尔兰,经过政府非常“大胆”地公布银行救助资金之后,也不会再出爆出什么危机。

  难道我说错了?

  这周三(11月10日)及以后两天,爱尔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欧元历史上的新高。突然媒体上又出现了“传染效应”“希腊后尘”之类的字眼,危机的味道浓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