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五都”选举观察】大台南“无悬念”

2010年11月16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和其他“四都”相比,大台南市长的选情只能用一个“冷”字形容,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以过半的支持度领先国民党的郭添财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从台北搭乘高速铁路来到台南,300公里的距离只要1个半小时。

  但一北一南,选举气氛则明显不同。台语发音的竞选广播,满街的候选人旗帜,强调的是出生在地、以及本地学子学成归来后的光宗耀祖,多少反映了台南人这种草根、“人不亲土亲”的选举态度。

  由台南县与台南市整并后的大台南,人口只有187万人,是“五都”之中人口最少的直辖市。时任的台南县、市长,提出了一个以“文化特色”为发展方向的都会区概念,为大台南争取到升格的机会。有别于台北、台中、高雄以政治与经济为核心的都会区辐射发展,大台南希望结合丰富的历史古迹及高科技,展现全新的魅力古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