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欧日科研垄断已被打破

2010年11月1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报告支出,中国目前培养的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数量仅次于美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布《2010年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称,过去的十年间,中国培养的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数量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研究人员的数量也逐渐逼近美国和欧盟。

  新华社引述该报告作者之一、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泽特(Luc Soete)的话称,“每年都会有众多中国学生到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各种学术交流从未间断。正是在这种国际合作中,中国加快了学习的步伐,始终与世界尖端科学保持一致。一言以蔽之,中国成功的诀窍就在于对人才和交流的重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