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签署价值30亿美元大豆贸易协定

2010年11月23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农业部长称,该协定的签署对美国农产品出口以至美国经济都是“非常好的消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农业部长维萨克(Tom Vilsack)周一(11月22日)发表声明,称中方同意从美方进口价值30亿美元、总重达550万吨的大豆。

  维萨克在声明中说,这份协定的签署对美国农产品出口以至美国经济都是“非常好的消息”。他介绍说,农业为中美贸易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过去十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总额从2000年的15亿美元增长至2010年150亿美元。

  维萨克表示,2009年,中国已成为美国农产品出口第二大目的国,美国大豆出口的第一大国。“在今后五年中,中国农业贸易将对实现奥巴马出口倍增计划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