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凯回应中国稀土政策质疑

2010年11月29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稀土问题在于全球供给结构不平衡,中国减少稀土出口符合WTO规定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岚 发自德国汉堡)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日前在出席德国汉堡峰会闭幕晚宴时,就近期欧洲对中国减少稀土出口的质疑之声做出回应。

  马凯表示,全球稀土资源并不短缺,但稀土供给结构存在问题。中国稀土的储量占世界的36%多一些,而中国稀土的出口占全球总出口量的90%以上;还有许多国家坐拥丰富的稀土资源,但拒绝开采和生产。

  就西方国家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政策的质疑,马凯表示,中国政府为保护环境和实现资源可持续发展,对稀土的开采、生产和出口加强管理措施,这是合理的、必要的。同时,中国在减少稀土出口过程中,也遵守了WTO规则,对国内生产进行压缩。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