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聚焦坎昆谈判】大会开幕在即 美国“无为”之下如何谈判

2010年11月2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环保组织呼吁各国政府,不要被美国问题所牵制,而应积极把握低碳发展的大好时机,推动国际气候谈判
  【财新网】(特派记者 曹海丽 发自墨西哥坎昆)“我们是应该继续等待美国,还是应该在美国缺位的情况下推进全球气候保护协议的达成?”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COP16)即将于当地时间12月29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上24点)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召开之前,绿色和平组织发出了这样的质询。

  “2010年最大的退步是美国,”绿色和平在发给全球媒体的声明中说。“过去的20年来,世界一直寄希望于美国在气候变化上采取行动。但是当其他国家不同程度地开始采取行动时,美国的历届总统却裹步不前,有些总统甚至在气候政策上积极地拖后腿。”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