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执政党政治献金案开审

2010年11月29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判决结果对民主党不利,阿披实政府将面临倒台危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泰国宪法法院预计周一(11月29日)晚些时候,对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执政党民主党涉嫌收取非法政治献金案作出判决。如果判决结果对民主党不利,阿披实政府将面临倒台危险。

  据新华社报道,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周一早上与泰国前总理、民主党顾问委员会主席川·立派等人来到宪法法院。开庭后,川·立派代表民主党向法院作最后陈述。

  报道称,民主党因涉嫌于2005年向一家上市企业收取总额2.58亿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捐款而遭到泰国最高检察院起诉。根据泰国宪法,政党每年接受的单笔捐款总额不得超过1000万泰铢。此外,民主党还涉嫌违反宪法有关规定,滥用2900万泰铢政党发展基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