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取消延坪岛实弹演习

2010年11月3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韩美联合军演进入第三天,将持续到12月1日,韩国称将修改交战守则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官员11月29日宣布,取消拟于30日在延坪岛举行实弹火炮演习的原定计划。韩国军方没有透露取消演习的原因,但表示,“射击演习会在日后选择适当的时间进行。”

  据韩联社消息,韩美联合军演30日进入第三天,两国军队将展开海上防御、航母舰队训练、空中渗透及防御演习、航母攻击敌方地面目标作战等。但韩国取消了定于30日在延坪岛举行的实弹射击演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朝鲜方面表示,韩国在延坪岛上一场类似的炮兵演习是导致其上周开火的原因,这是上世纪50年代爆发朝鲜战争以来韩国本土遭遇的第一次袭击。韩媒称,韩美联合军演意在展示韩美巩固的同盟关系,向朝鲜发出一个强有力的威慑信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