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朝鲜半岛特使访华

2010年11月30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中国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就朝鲜半岛问题交换意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周二(11月30日)表示,日本朝鲜半岛特使斋木昭隆(Akitaka Saiki)于当日访问中国,与中国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会面。

  据法新社消息,日本外务省在一份声明中说,斋木昭隆和武大伟将就朝鲜半岛问题交换意见。日本此前曾敦促朝鲜为武力袭击和核活动负起责任。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韩三国政府正在为12月6日在华盛顿就朝鲜半岛局势举行三国外长会谈进行最后调整。

  新华社早前消息,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于11月28日下午举行的紧急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呼吁于12月上旬在北京进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会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