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聚焦坎昆谈判】日本反对延长《京都议定书》期限

2010年11月30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环境省官员称由于各国利益非常不同,坎昆会议前景仍然不清晰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下称COP16)于11月29日在墨西哥坎昆开幕。日本政府在30日上午召开的全球变暖相关内阁成员会上,决定反对2012年以后延长《京都议定书》期限,并呼吁建立包括所有主要排放国参与的一项新国际框架。

  据《每日新闻》报道称,首相菅直人就中国与美国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40%表示,“排除中国及美国的框架,并不会成为整体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削减框架。我们不能支持只有我国负较重职责的延长《京都议定书》期限方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