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首次公开谴责维基解密

2010年12月07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桑奇的律师对外宣布,他和阿桑奇本人正在安排会见英国警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维基解密最新泄露的系列消息,公布了遍布全球的一长串管道、通信和交通枢纽等在内的设施名单,而这些都被美国称为“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随后首次公开谴责了维基解密的此项行为。

  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称,此举对美国、英国以及其他地方的安全都造成了危害。而创办人阿桑奇扬言,手中掌握的真正重量级机密,将在他被捕或被杀后公布。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称维基解密公布名单的行为“应该受到强烈谴责”,他称,这份名单很可能被恐怖分子或阴谋分子所利用,这将威胁到无数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