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基解密支持者攻击Visa和万事达网站

2010年12月09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万事达、维萨和瑞典检察官办公室等一系列组织报告自己的网站出现技术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参与封杀“维基解密”(WikiLeaks)的全球信用卡公司万事达(Mastercard)和维萨(Visa)遭支持该网站的黑客攻击,部分客户受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称,除了万事达和维萨,日前冻结了“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户口的瑞士邮政银行亦遭到黑客攻击。另外,互联网付款公司Paypal早些时候也因停止为“维基解密”提供服务而遭到黑客攻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万事达、维萨和瑞典检察官办公室等一系列组织都报告自己的网站出现技术问题,似乎是遭到所谓拒绝服务攻击,即浏览量突然激增,使电脑不能显示网页。“维基解密”发言人拉弗森(Kristinn Hrafnsson)周三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那几家切断与“维基解密”联系的公司,引起了公众的愤怒,实际上可能会损害他们自身公司的生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