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134国反腐官员成立国际联盟 旨在推进反腐

2010年12月09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盗窃行为就够坏了,盗窃贫困人群的行为更令人厌恶……世界许多地区,腐败买通不受惩罚,扼杀机会公平,破坏竞争”世行行长佐利克在反腐联盟会议上说道

  【财新网】(记者 陈璐)这次,反腐败的决心渗透到了全球各地。

  美国当地时间12月7日,由134个国家的2000多名反腐败官员组成的“国际腐败猎手联盟”,在华盛顿举行了首次会议,探讨如何推进腐败者的调查起诉。

  “盗窃行为就够坏了,盗窃贫困人群的行为更令人厌恶。我们需要引发道义上的剧烈反应,并采取法律反应。”世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在会上表示,“世界许多地区,腐败买通不受惩罚,扼杀机会公平,破坏竞争,鼓励冲突,拖延经济转型,阻挠增长。法治必须置于发展议程的中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