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2010年12月09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就中朝关系和半岛局势进行了坦诚、深入的谈话,达成重要共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称,双方就中朝关系和半岛局势进行了坦诚、深入的谈话,达成重要共识。戴秉国应邀于12月8日至9日访问朝鲜,访问期间同朝鲜内阁副总理姜锡柱举行会谈。

  美联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消息称,双方领导人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但朝中社没有就近期朝鲜半岛的炮击事件透露任何细节。

  11月27日至28日,戴秉国曾访问韩国,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外长金星焕就中韩关系和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据韩联社消息,戴秉国在访韩期间表示,“韩朝为兄弟关系,矛盾激化将有损于两国,”强调需要减缓韩半岛紧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