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谴责西方国家拘捕阿桑奇的行为

2010年12月10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这一行为有违西方所宣称的民主价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总理普京针对维基解密创建人阿桑奇被逮捕一事,进行谴责。

  路透社报道称,12月9日,针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捕一事,俄罗斯总理普京进行了猛烈批评,并表示这一做法有违西方所宣称的民主价值。普京称:“如果是完全的民主,那么为何要将阿桑奇先生藏在狱中?这算什么民主?”

  英国警方12月7日表示,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现身伦敦一间警察局,随后他被指在今年8月对两名瑞典女子进行了“强奸”和“猥亵”遭到逮捕。瑞典检控机构11月18日签发了针对阿桑奇的逮捕令,阿桑奇提出了无罪的抗辩,但瑞典上诉法庭上周驳回了他的请求,裁定他有罪。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