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瑞在华贿赂案曝光

2010年12月13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公司销售人员贿赂,涉及大港油田相关联的国有企业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位于加州的美国华瑞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向中国官员进行贿赂以获取合同。

  证监会称,华瑞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华瑞科力恒公司(北京)和华瑞抚顺煤矿安全仪器有限公司,在2004年至2008年间对中介机构和中国官员非法支付了40万美元资金,以获取价值300万美元的合同,从中获取利润110万美元。

  “华瑞公司生产了侦测有毒排放物质的产品,却没有足够措施以侦测内部不当行为。公司没能对预警信号做出及时反应,因此他们需要对他们合资公司合伙人的行为承担责任,”证监会反海外腐败部门主任斯卡布罗(Cheryl Scarboro)在声明中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