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叫停银行发放4000万红利

2010年12月14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政府未来向AIB注入救援资金前提是,禁止发放员工红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爱尔兰联合银行发放“4000万欧元红利”一事,爱尔兰政府以“断奶”相威胁,成功了阻止这项引发国内强烈争议的计划。

  据法新12月3日消息,爱尔兰财政部部长勒尼汉(Brian Lenihan)在给爱尔兰联合银行(AIB)发信之后,立即扭转了该银行坚持分红的立场。勒尼汉在信中表示,政府未来向AIB注入救援资金前提是,禁止发放员工红利。

  目前,AIB已经获得了纳税人35亿欧元的资金。而发放4000万欧元高额员工红利一事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强烈不满。勒尼汉认为,没有这笔贷款,AIB就不可能存活到现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