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公布银行业重组议案

2010年12月15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授权政府部门部长指挥银行业出售资产,使银行次级债券投资人承担相关损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14日,爱尔兰政府公布了一项有关国内银行业重组措施的提案,将授权政府部门部长指挥银行业出售资产,允许爱尔兰财长重组银行系统。

  据《爱尔兰时报》消息,这项“2010年信贷机构(稳定)法案”将授予爱尔兰财长一系列紧急权力,允许后者在2012年底前基于“公众利益”介入爱尔兰信贷机构。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爱尔兰政府将立法授权政府部门部长指挥银行业出售资产,并迫使银行次级债券投资人承担相关损失。这是该国此前与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的爱尔兰银行系统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