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推迟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

2010年12月16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成本压力与国际协议缺失削弱了节能减排动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担忧本国产业难以承受成本压力,日本民主党提议政府推迟国内碳排放交易市场的建立。日本政府可能在12月21日决定放弃在2013年启动碳排放交易体系的计划。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民主党方案称,“环境税之外,碳排放交易制度对排污者而言是另一项负担。政府应慎重考虑该制度对企业的影响,充分研究国际制度动向,以确定本国的排污制度。”方案建议搁置碳排放交易市场计划。

  时事通讯社消息称,作为建立碳排放交易制度的前提条件,“全球变暖对策基本法”极有可能无法在议会通过。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没能就2013年以后新的国际框架达成协议,也打击了日本节能减排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