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六次陈江会有望成立两岸“经合会”

2010年12月2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投保协议》无法如期签署让“陈江会”黯然失色,外界改将焦点转向是否宣布成立两岸“经合会”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12月20日,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率团在中午抵达台湾,准备次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的自2008年以来的第六次“陈江会”。届时,两岸将签订《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外界猜测,双方也可能在会中宣布成立《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下的两岸经济合作会(下称“经合会”),并将大陆观光客每日来台人数限制从3000人调高到4000人。

  不过,商界引颈期盼的《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却因为双方在是否纳入“国际”仲裁等相关条文有所歧见,确定无法如期签署,可能改为宣布“阶段性共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