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丰田接受美国交通部3200万美元罚金

2010年12月21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否认触犯美国法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丰田董事会12月21日宣布,接受美国交通部3242.5万美元罚款,但否认触犯美国法律。

  据美联社报道,丰田董事会是在日本一次董事会议上作出上述决定的。美国交通部12月20日宣布,对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TM)处以3242.5万美元的民事罚金,以了结自2004年起丰田汽车因油门踏板和突然加速等问题引发的召回事件所造成的损害。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今年年初丰田已经支付1600万美元罚金以化解相关调查,加上此次约3200万美元罚金,丰田汽车将共计向美国政府支付大约5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