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称支持美朝接触

2010年12月21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方称朝鲜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重在执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2月21日就美国新墨西哥州长访朝一事说,中方支持美朝接触。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姜瑜表示,当前半岛局势依旧复杂敏感,呼吁各方保持冷静、理智、理性,各方互动,迅速恢复六方会谈为半岛无核化共同努力,枪炮武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谈判才能为半岛带来和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12月20日称朝鲜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是“积极的一步”,但关键是执行。

  据新华社报道,克劳利表示,美国希望看到朝鲜履行其国际义务。如果朝鲜希望重新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接触,并让核查人员进入其设施,这当然是积极的一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