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六次陈江会:医药、观光各有所获

2010年12月21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岸签署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并提高大陆旅客每日限额至4000人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12月21日下午,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圆山饭店正式签署了《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并宣布提高大陆旅客来台每日配额部分,从明年1月1日起,将现行来台每天平均3000人次的数额,提高为4000人次。

  这是两岸两会自2008年恢复制度性协商以来顺利完成的第六次的陈江会。两年半来,已完成签署15项协议及1项声明。

  《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包括传染病防治、紧急救治、医药品安全管理及研发,以及中药材安全管理与中药研究四项。在传染病防治合作上,两岸卫生部门相单位将成立工作组,建立实时、较透明的传染病通报与防治机制;在医药品安全管理的部份,两岸将在人体试验上采用同一套标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