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俄互逐一名外交官

2010年12月23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这两名外交官均已离境归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和俄罗斯日前各驱逐了一名对方国家的外交官。目前这两名外交官均已离境归国。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12月21日表示,英国12月10日要求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撤离一名工作人员,因有“明显证据表明其从事不符英国利益的情报活动”。

  法新社消息称,作为回应,俄罗斯12月16日也驱逐了一名英国驻莫斯科使馆外交人员。

  消息还引述俄罗斯外交部声明称,英国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驱逐俄外交官是非常不友好的行为,俄罗斯不得不做出回应。“事件可能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挑起的一方承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