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法官允许推特直播庭审

2010年12月23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可以使用推特等网络工具做即时文字报道,但必须在不影响法庭秩序的前提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20日,英格兰和威尔士首席大法官伊格尔爵士发布暂行指导意见,有条件地允许记者在旁听中使用Twitter(推特)等网络工具对庭审进行即时文字直播。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这份暂行意见,记者在用推特等网络工具做即时文字报道时,必须不影响法庭秩序。

  在法庭上发布推特是一个“灰色地带”。英国1981年开始实施《藐视法庭法令》,当时并没有智能手机、推特等事物,该法令仅规定禁止摄像、拍照、录音。随着这些新型工具的出现,法庭开始面临新的问题。而近期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两次听证会,更把这个问题直接摆在了英国人面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