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朝鲜或于明年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2010年12月24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韩方发表报告称,美朝对话和六方会谈很难在近期内举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研究机构(下称“外安研”)12月24日发表报告称,朝鲜很可能将于明年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朝韩双边谈判前景渺茫。

  韩联社的报道指出,外安研在24日发布的《2011年国际局势展望》报告中表示,朝鲜有可能继续试图发展核武器,进而增强核武装力量。考虑到最近朝鲜采取的攻击性举措,朝鲜随时都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以改进核武器生产能力。

  外安研称,受到“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等朝鲜发起的一系列挑衅行为的影响,美朝对话和六方会谈很难在近期内举行。另外,2011年六方会谈成员国可能把政策重点放在有效应对当前韩半岛局势方面,而不太会积极在短期内解决朝核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