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暗访风波

2010年12月27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商务大臣出局,默多克收购BSkyB股份的胜算会变大吗?“祸”起媒体,但监督还得靠媒体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就好像担心圣诞假期没有新闻似的,圣诞前夕的本周二(12月21日),英国媒体生生地造出了一个新闻事件,“效果”是一个内阁大臣险些丢官。

  故事是这样的,周二英国的《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两个女记者装作选区民众暗访英国商务大臣文斯·凯博(Vince Cable),期间凯博非常“大嘴巴”地说:“我已经对默多克宣战。”这段录音公布后,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收购英国星空卫视(BSkyB)剩余61%股份一案握有最终裁量权的凯博,其公正性受到质疑。当天,首相府就宣布凯博不再掌管媒体事务,收购案的决定权另交给负责文化事务的大臣。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