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扩建冲之鸟礁

2010年12月28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斥资750亿日元,涨潮时面积不足10平方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未来六年内斥资750亿日元(约合9.1亿美元),在冲之鸟礁(日本称为“冲之鸟岛”)建设水深8米的码头与临港道路。

  共同社消息称,日本政府是近日在2011年政府预算案中公布这一计划的。据日本每日新闻社报道,这将是日本在冲之鸟礁的最大工程。日本5月通过法案授权中央政府在冲之鸟礁施工。

  冲之鸟礁位于东京以南1740公里,原本有六块礁岩,后经海浪常年侵蚀,现露出海面的部分只有两块天然珊瑚礁和一块日本人造礁岩,涨潮时面积不足10平方米。日本从1987年开始在此修建环型防波堤与直升机起降平台,2005年建起灯塔,设立气象站。到目前为止,日本在冲之鸟礁建造花费已达500亿日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