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称决不允许朝鲜半岛战火重燃

2010年12月29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中俄已占据道义制高点,但重启六方会谈上仍处僵局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与俄罗斯副外长博罗达夫金12月28日在莫斯科磋商时指出,中俄决不允许半岛战火重燃,应尽快举行六方团长紧急磋商,推动半岛从对抗走向对话。

  据新华社报道,双方指出,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级不符合包括中俄美日在内的各方利益,朝韩两国首当其冲。中俄坚决主张要缓和不要紧张,要对话不要对抗,要和平不要战争,决不允许半岛战火重燃,也不愿看到半岛局势持续紧张。中俄将继续加强在半岛问题上的协调配合,推动朝韩直接对话,呼吁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损害半岛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