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新版国防白皮书重列朝鲜为“敌人”

2010年12月3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朝鲜特殊战部队规模超过了20万人,总军力120万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12月30日发表2010年版《国防白皮书》,称朝鲜的特殊作战兵力约为20万;白皮书同时提出“朝鲜政权和朝鲜军队是我们的敌人”,部分恢复了自1995年沿用至2004年的“朝鲜是主要敌人”这一表述。

  据韩联社报道称,白皮书称朝鲜主要非对称战力的特殊战部队规模超过了20万人,朝鲜当前的兵力为102万陆军、11万空军和6万海军,包括特殊部队合计119万。除此之外,白皮书认为朝鲜准备在紧急情况下投放特种部队,执行扰乱韩国后方的任务。2006年版的韩国《国防白皮书》称,朝鲜特殊战部队共有12万人,2008年增加为18万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