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期待“China Boom 2.0”

2011年01月02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复苏中的的德国经济而言,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成为其最大的希望所在

  【财新网】(特约记者 辛阳)2010年,德国成为工业国家中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这从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而德国经济对于中国的敏感度从圣诞后的市场变化中就可见一斑。圣诞节期间,中国央行突然宣布基准利率调高0.25个百分点,德国DAX指数节后开盘应声下跌1.2%,落到6971点。而北京“摇号上牌”以减少交通拥堵的消息,也让宝马股价在圣诞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就下挫6.4%。

  虽然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黑色圣诞礼物”,但德国工业界在岁末回顾时还是对于亚洲充满感激之情。宝马虽然因为“摇号上牌”的消息而股价受挫,但公司总裁Norbert Reithofer 依然声称,今后几年里要全线出击,中国市场依然是重要目标。而其竞争对手奥迪宣布的目标则更为明确——今后三年内,奥迪希望在中国的销售量突破100万辆。而考虑到今年前11个月,奥迪在中国销量已经超过21万辆,三年100万的数量并不算夸张。与此同时,2011年对于奥迪还将是划时代的一年:这一年里,中国将首次超过德国,成为奥迪在全球的最大市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