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银行着手防范维基解密

2011年01月04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级管理人员忙着调查数千份内部文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爆料网站“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此前表示要“搞垮”一家美国主要银行。被外界揣测为主要目标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决定不坐以待毙,其15至20名高层管理人员在首席风险总监汤普森(Bruce Thompson)的带领下,展开大规模调查行动,检查数以千计的内部文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阿桑奇上月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表示,将于今年初发放有关美国大型银行的密件。“我们受到袭击,主要不是来自政府,而是来自迪拜的银行,瑞士、美国、英国的银行,所以我们会继续泄露有关银行的资料。”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