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推ARM版Windows系统 蓄势进军平板电脑市场

2011年01月06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系统可顺畅运行图形硬件加速、媒体播放、IE浏览器以及Office;或将于2011年10月至2012年10月间上市;挑战苹果与android;Wintel组合开始破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面对iPad和Andriod控制的平板电脑市场,微软正式宣战,将推出适用于平板电脑的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Steven Sinofsky在2011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演示了在ARM处理器上运行的新版Windows系统。以低耗能著称的ARM架构芯片,目前应用在包括平板电脑在内的90%的移动设备中。

  微软现场展示新版Windows系统的内容,有图形硬件加速以及媒体播放、IE浏览器以及全功能的Office软件等。除ARM架构芯片,上述系统还支持传统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Intel)、AMD生产的新一代微型处理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