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的“政治正确”:就业

2011年01月10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白宫换将,联储为量化宽松辩护,产业界称中国投资好商量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新年第一周,华尔街在经历了11月令人失望的9.8%失业率之后,期待周五公布的12月数据会有一个亮丽表现,因此股市在从周一开始逐渐上扬,在周三时更是受优于预期的私营企业就业数据所鼓舞,升至11742点,为一年来最高点。但周五发布的9.4%的失业率数据并未达到市场预期,因此该指标发布后股市随即下挫。尽管如此,整周仍然微升0.84%,已是连续第六周保持增长势头。

  过去两个月无论是股市、零售数据还是制造业都在显示经济复苏逐渐趋于强劲,但并未真正传导到白宫目前最关心的就业上来。11月数据不降反升,12月的降幅又低于市场预期,而且下降的部分原因还是由于有部分人放弃寻找工作,因此未被计入失业人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